小蕊睡着啦.

爱出者爱返 福往者福来

【文轩】计划外

*校园纯爱 冬日故事

*死对头 互换身体  全文6.5k+

*关于彼此看不到的第二视角



“怪我们星座不太相配,所以我们老是针锋相对。”




百度百科上说,双鱼座和天秤座男女恋人的匹配度只有百分之四十,所以照这么说,双鱼座的宋亚轩和天秤座的刘耀文,互相看不上天天吵架拌嘴,倒也正常。



下课铃声和哨声一起响起,篮球场上的激烈赛况以刘耀文在哨声响起前投中一个三分球的优势结束。一群人闹哄哄的带着球往教室走,说话间还能看见空气里的哈气。即使是脱了外套,小伙子们刚刚运动完仍然满头满身都是汗。



教室里的空位置被陆陆续续回来的人填满,刘耀文他们踩着预备铃坐回到自己位置。座位采取轮换制,不凑巧这半个月刘耀文和宋亚轩同桌。



他位置靠里,没办法只能拍拍宋亚轩让他让一下。宋亚轩一个闪身躲开了,满脸嫌弃嘴里还不忘了吐槽,


“脏死了,真不理解零下十多度篮球有什么好打的。”


刘耀文越过宋亚轩,往里边走到他自己的座位坐好,“娇气死你算了,我打篮球碍着你了?”



“那你打完球一身汗味,坐我旁边不就是碍着我了!”


...


直到数学老师走到教室里,俩人才迫不得已终止了幼稚园斗嘴。



这是对冤家,自从分到同桌拌嘴就从没停过,班上同学早就见怪不怪了,偶尔看见其中某一个人,甚至还笑着打趣几句。



不过也不怪他们不和,毕竟在校园论坛上,对于谁才是校草这个话题的讨论两极分化。大家众云纷说,但出现频率最高的还是宋亚轩和刘耀文这两个名字。


刘耀文就好像是小说校园男主的具象化,成绩好,长得帅,性格也阳光。平时体育课打打球,跟大家关系都不错。宋亚轩理科一般,文科不错,毕竟是学艺术的,唱歌好听,也帅,但相比刘耀文来说,宋亚轩的帅更准确应该形容为一种模糊性别的漂亮,有点高岭之花的感觉,可实际上是个话痨。


有传闻说他俩是因为校草榜的事结下梁子,也有传闻说两个人是旧情人,所以才哪哪都不对付。



无论是哪种,当事人都觉得荒谬,事实上他俩针锋相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磁场不合。可能他们天生就是冤家,刘耀文嫌弃宋亚轩娇气,宋亚轩看不惯刘耀文死装,于是见面总得呛几句。



数学老师站在讲台上嘴里念着sin cos简直像咒语,听的宋亚轩脑袋疼,要知道看见数学老师走进教室无异于看见一颗安眠药走进来,于是宋亚轩不一会就昏睡过去,突然头猛的一沉差点砸到桌子上,这下可算是清醒。



宋亚轩还奇怪呢,今天他上课睡着了刘耀文怎么没戳他,结果歪头一看,刘耀文也正皱着眉低头闭着眼睛。



这下算是轮到他了,宋亚轩坏笑着猛的掐了下刘耀文的大腿,后者激灵一下瞬间清醒过来,刘耀文只是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接着听课。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放学,一打铃宋亚轩就忍不住凑过去贩几句剑,“真是稀罕啊,怎么我们学霸也有犯困的时候啊。”


“宋亚轩你少说几句话我或许会更谢谢你。”



“谁稀罕你谢啊,怎么昨天熬夜了?”



“嗯,睡得晚了点。”刘耀文边回答边头也不抬地收拾好书包,扒拉宋亚轩示意他要往外走。



“嘁,多说两句话会死啊,死装的。”宋亚轩站起来给他让了路,看着刘耀文离开的背影默默翻了个白眼。



他倒是不着急收拾,等到班里同学跟他打招呼都离开了,他才慢慢悠悠收拾好书包往出走。这一走不要紧,正巧迎面撞见刘耀文往教室这边跑,等到他看见宋亚轩的时候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宋亚轩认命地闭上眼睛被刘耀文扑倒在地上,但是谁都没想到,偶像剧里的狗血剧情真的有概率发生,好巧不巧俩人的嘴唇正好贴上。



!!



宋亚轩瞪大了眼睛,猛的把身上的刘耀文推开,刘耀文明显也是愣住了,随后他们的脸颊和耳尖都爬上可疑的红晕。


场面实在是有点滑稽了,两个人坐在地,宋亚轩用手使劲擦了擦嘴,气急了说话也没好气,



“不是大哥,你着急去投胎啊,不是走挺早的吗急匆匆回来干嘛。”



“抱歉,我钥匙忘了拿回来取。”刘耀文的脸也红的要命,说话都不敢抬头看宋亚轩。



宋亚轩活脱脱像一只炸毛的小猫,他没再理刘耀文,先从地上站起来,抓起来书包临走之前狠狠地瞪了一眼刘耀文,到走廊拐角才懊恼地跺脚,


“啊啊啊那可是我的初吻啊!”


宋亚轩以为自己压低了声音,那么远别人听不到,事实上被刘耀文听的一清二楚。



刘耀文还愣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宋亚轩离开的方向,听见他的话下意识碰了碰嘴唇,


“那也是...我的初吻。”




第二天是周末,刘耀文在那晚难得的睡了个好觉,他梦到了宋亚轩,梦里他俩还在拌嘴吵个不停,看宋亚轩气呼呼地模样还怪好笑的,有点可爱。



甚至刘耀文醒过来的时候嘴角都是微微上扬的,他从床上坐起来还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直到门外面传来声音,应该是妈妈敲了敲门,


“亚轩啊,早餐做好放餐桌了,起了记得吃,妈妈上班先走了哦。”


刘耀文在房间里应了两声,但是他听着自己的声音有点不对劲。这下子他突然反应过来,刚刚妈妈在外面叫他什么来着?亚轩?


他火急火燎地跳下床走到镜子面前,看向镜子的那一刻他呆住了,小细胳膊小细腿,皮肤白的不行,视线再往上这分明就是宋亚轩那张脸。


真是要命了,这时候手机的闹钟响了才想起来去翻看手机,锁屏上堆满了宋亚轩发过来的信息。


〔刘耀文!我怎么变成你了啊啊啊!〕


〔这可怎么办啊,你现在在哪我们见一面?〕


〔喂,你倒是说句话呀!〕



有用的信息只有这三条,剩下的全部都是宋亚轩的咆哮。刘耀文汗颜,他也头疼,这种互换身体的戏码他只在电视剧里看过,没想到这天发生在自己身上。


消息刘耀文没有回,而是收拾好之后直接一个电话拨过去,没几秒对面就接了起来,明显是等了很久,听声音宋亚轩也挺着急的,刘耀文相对冷静些,安抚他别着急,他们约了咖啡厅见个面。



顾不上前几天刚和对方亲了嘴的尴尬,他一口答应下来。



海城冬天冷,今年又迟迟没下雪,空气干早上起来宋亚轩喉咙都痛。走进咖啡厅里,热气扑面而来,宋亚轩鼻梁上架着眼镜上了层雾气。



不得已只好把眼镜摘下来,眯着眼睛找刘耀文。刘耀文看着他觉得好笑,最后把手举起来晃了晃才让宋亚轩找到。



两个人碰面,刘耀文看见宋亚轩顶着自己的脸穿的像个蓝色的球,怎么都觉得别扭。宋亚轩倒是新奇劲上来,绕着刘耀文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拿起手机给他拍了张照。



“我说刘耀文,你顶着我的脸能不能笑一笑啊,看着别扭死了。”


“那你用着我的脸我的身材能不能穿的酷一点啊。”



果然,互换身体也改不了一见面就拌嘴的毛病。好不容易坐下来,商量着对策,现在这个情况再住在对方家里显然不够妥当,平时上学他俩是同桌倒还好办,可是一旦回了家,生活习惯和性格都不一样,很难不令人怀疑。



所以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都搬出去,他们住在一起这样才安全。



刘耀文说他家在学校附近有房子,于是两个人一个借口请同学帮忙补习,一个说给同学补习,给妈妈发了信息过去。



都是十七八岁的大小伙子了,住一起也没什么不放心,宋亚轩妈妈特意打电话来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别给同学添麻烦。宋亚轩半撒娇似的说妈妈我知道啦。



看得刘耀文有点羡慕,这个时候他的手机也震动了一下,刘耀文不用猜都知道他妈妈说了什么。他妈妈只发了短信过来,警告他自己的成绩别落下。


刘耀文把手机熄了屏,眼眸垂下来。他就知道会是这句。



趁着白天大人们都不在家,俩人悄悄地溜回自己家里收拾行李。宋亚轩进门随手装了几件衣服,拉着行李箱正要往出走时,视线落到床头柜上,他停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折返回去,打开抽屉,把里面的相册取出来放进书包里。



刘耀文给他手机发了地址,宋亚轩打了个车过去。他到门口的时候刘耀文已经在屋了,穿了件灰色毛衣,宋亚轩扫视一眼没看见刘耀文带了什么东西,只有脚边多出来一箱练习题。



说是想法子换回来,可实际上两个人一点门路都摸不到。上网查了,点赞数最高的回答就是,把互换之前两个人做了什么再做一遍。


于是刘耀文和宋亚轩在第二天回到学校,把那天发生的事完完全全又复刻了一遍,唯独没有那个意外的吻。



想到这他俩都脸上发烫,耳根也红的不像话。


“咳,总会有别的办法的。”刘耀文别开脸不去看宋亚轩,一只手摸着自己发烫的耳朵,他听见宋亚轩小声地嗯了一声。





接下来的一周可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原来见面就吵架拌嘴的冤家,好像黏在一起了一样形影不离。他们破天荒的看见俩人坐在一起吃饭,看见体育课“宋亚轩”教“刘耀文”打篮球,更令人惊讶的是,“刘耀文”居然主动和老师说,要和“宋亚轩”继续当同桌。



同学们问起来他就回答因为他在给“宋亚轩”补习。同学们一头雾水满眼不相信,但看见“宋亚轩”头如捣蒜一般点头,便也不再说什么,他们都开玩笑没想到死对头还能变成朋友。



刘耀文听着同学们的调侃,也跟着笑,这一周他突然发现宋亚轩也没那么讨厌。他越来越喜欢逗宋亚轩,在某些时候看宋亚轩气鼓鼓的脸,跟个河豚似的,还...挺可爱的。



总之这一周过的还算愉快,除了身体没换回来以外。



晚上宋亚轩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在房间的墙面前停住了脚步,他看着满墙的奖状,心里感叹不愧是好学生。然后视线一转看见桌子的角落堆了一摞证书,宋亚轩随便翻开一本,看见上面贴的照片笑出声,小刘耀文应该是刚刚剪头发,看着楞得很。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刘耀文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宋亚轩没回头地回答,


“在看你证书的照片,好呆。”


“我说刘耀文你别太牛啊,大大小小的奖得了这么...”


多。


话还没说完呢,宋亚轩转过来没想到刘耀文贴的这么近,回头那一刻刘耀文的嘴唇擦着他的脸颊过来。


刘耀文往后退了两步,心跳快的不像话,他有些不好意思,“有什么厉害的...”



“够了,不要凡尔赛了,你中学时期的奖比我这辈子拿到的都多。”


宋亚轩故作淡定,对刚刚的意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实际上脸颊烫的要命,他转身去铺床,“我妈妈要是有你这样的儿子不得乐开花。”



“是吗... ”


“是啊,刘耀文你可能对自己的优秀没有清楚的认知。”


刘耀文有点惊讶,听见他夸奖一样的话眼睛都亮起来,他好像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看见宋亚轩已经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了,就没再说什么。



但是刘耀文很开心,甚至有点激动得睡不着觉。宋亚轩肯定不知道,他无心的一句话,让刘耀文第一次体会到被肯定的感觉。



凌晨一点的时候宋亚轩被渴醒,他起来找水喝,没想到对面房间顺着门缝还透着光出来,他敲敲门走进去,刘耀文打着小台灯还在写题。


“刘耀文,你还不睡觉吗?很晚了已经。”



“抱歉啊,打扰到你了吗,我马上就睡。”


宋亚轩一脸没睡醒的样子,皱着眉毛揉着眼睛来找他。刘耀文立马收拾东西,表情有点抱歉,宋亚轩猜他是误会了,“不是,我出来找点水喝,看你还没睡关心一下。”



刘耀文躺在床上的时候心还在打鼓,大概是宋亚轩那句关心敲到了他心上。






最近又有社会性考试,学校做考场,连着周末居然有三四天小假期。第二天刘耀文睁开眼睛的时候宋亚轩已经穿戴整齐在等他了。



“醒了?那换衣服,带你出去玩。”



刘耀文有点蒙,但还是跟着宋亚轩,被他拉去洗漱。刘耀文刷着牙,宋亚轩就靠在门边,他盯着刘耀文头顶翘起来的呆毛看了很久,最终还是没忍住伸手去抚平。


当时没觉得有什么,直到刘耀文笑了一下,宋亚轩过后才反应过来觉得脸红不好意思。


他还跟以前一样,躲在角落里悄悄尴尬跺脚,


啊,太亲密了。






天气不错,起码阳光很好很耀眼。宋亚轩所谓的出去玩就是拉着刘耀文去爬山。冬天是旅游淡季,除了冷了点剩下哪哪都好。宋亚轩不知道什么时候订了票,下午出发晚上到,一天两夜,第三天清晨回来。




如果是刘耀文自己的话,他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想法的。可是宋亚轩跟他讲,“你太枯燥了,你的生活好像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拜托,你已经很优秀了好吗。”




宋亚轩对他说你要给自己一点奖励的,能力范围内的。刘耀文突然被说动,好像心里面堵塞已久的东西在那一刻被打通了,所以他妥协了,跟着宋亚轩收拾东西。



余光里他看见宋亚轩又把那本相册放进背包里,刘耀文注意到好多回了,自打他俩住在一起宋亚轩经常翻看那本相册,照片背面好像写了字。



去的路上宋亚轩给他拍了很多照片,宋亚轩说你现在用的是我的脸,我给我自己拍几张帅照不是很正常。刘耀文拿他没辙,只能老老实实做模特。



第一天晚上宋亚轩又在翻看那本相册,大概是刘耀文望向他的视线太明显,他转过头去看他,问他你要一起来看吗。



刘耀文就等着这句话,连忙把头凑过去跟宋亚轩一起翻看照片。



那上面是宋亚轩从小到大的生活照,几乎每一张照片的背面都留了一段话。



这些照片中有满周岁时的,背面写着爸爸妈妈希望你平安健康地长大。



第一次学会说话:


–好像在喊妈妈,咩咩的好像小羊羔。



摔跤时坐在地上哭鼻子:


–学走路呢摇摇晃晃就一屁股摔在地上,小可怜撇嘴哭唧唧地喊爸爸,我的心都要化了。



上小学一板一眼的证件照:


–今天系上红领巾告诉我是少先队员,把他高兴坏了。



上中学时学生代表发言:


–轩宝长大啦,今天上台讲话超级棒,爸爸为你感到骄傲。




还有一些以聊天截图方式打印出来的照片,聊天框的备注都是轩宝。


–今天发了一朵花给我看,是个剪影。我不太懂摄影但是我猜小亚会愿意听到我夸夸,于是我说花好漂亮,阳光也刚刚好。


–给我发来张自拍照,角度好奇怪,但是是我儿子怎么拍都很帅。


–小亚发消息说自己最近都长胖了。我心想看着也没有几斤肉,还是个孩子多吃点怎么啦。


–今天小亚和朋友出去玩了,给我拍来照片在吃火锅说下次带我来吃。我不太懂现在年轻人都玩什么,只说和好朋友玩得开心点哦,叮嘱他注意安全。


–小亚要放假了,我去接他回家。


......



相册一页一页翻着,刘耀文入了神,每张照片都在记录,有些墨水的痕迹已经淡的快要看不出。中间有一部分是空白的,后面又接上,笔迹比较新。刘耀文猜测可能有些忙忘了写,或者是这些照片本事就很有意义不需要多加其他言语去表达。



“这些都是家人记录的你吗?”看完这些刘耀文突然就理解了为什么宋亚轩会经常翻看这些照片,上面每一笔都是被爱着的痕迹。



宋亚轩垂下睫毛,应了一声“嗯,我爸爸。”


“时候不早了,该睡了。”



不知道为什么,刘耀文感觉宋亚轩似乎情绪不高,也不好多说什么。



第二天爬山的路上宋亚轩仍然举着相机不断的拍照,拍山拍云,拍刘耀文。


即使他们现在身体还没有换回来。


宋亚轩说还挺有意思的,看着刘耀文使用他的身体,他居然也有了记录自己的感觉。




爬到山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在登顶的那一刻,刘耀文张开双臂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


宋亚轩站在他旁边笑,“怎么样是不是很舒服,自由的感觉。”



太阳彻底沉下去,月亮爬上来,山顶的星空有种不属于城市的美,没有电子污染,每一颗星星都看的很清楚。他俩找了块平地躺下来。两个人安静的看着星空,一时间谁都没有讲话。突然宋亚轩坐起来,双手抱着膝盖,刘耀文听见宋亚轩声音闷闷地喊他的名字,他说刘耀文,我骗你的。


“爸爸他,不在了,根本没有人记录我。”




空白照片之后的文字,都是宋亚轩自己写上去的。


刘耀文转过头看宋亚轩,虽然是自己的脸,但是他似乎能看见那人好像小狗似的耳朵耷拉着,戴着围巾,小脸埋在围巾里,只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眼睛,说话语气里都透着委屈。


刘耀文突然挺想抱抱他的,于是他悄悄往宋亚轩身边挪,冬天穿得多,厚厚的像两只球凑在一起,他搂住宋亚轩,


“没关系,以后会有的。”



耳边是羽绒服布料摩擦的声音,察觉到刘耀文的动作,宋亚轩没反感,反而往他怀里蹭了蹭。比起语言,肢体上的依赖和亲近更让人欢喜,宋亚轩装作听不懂笑着打趣他,


“怎么你还想当我爸啊?”



这次刘耀文没有像之前那样插科打诨再回怼他,他扳过宋亚轩的肩膀使他跟自己面对面,很严肃认真的看向宋亚轩的眼睛,


“我是说,以后我来当那个记录你的人,好不好。”


空气好安静,远处似乎有人在放烟花,烟花蹿腾到空中绽放出绚丽的色彩,火光明灭中,宋亚轩问他,“听说放烟花的时候许愿挺灵的,你要不要试试。”



“什么?”


刘耀文还没有听清宋亚轩说的话,在最盛大的烟火绽放的那一刻,身边的人按着自己的肩膀吻了上来。


宋亚轩的唇离开时刘耀文还是懵的,他呆呆的看着面前那张他之前总嫌弃娇气的脸。


“我们这是,换回来了?”




宋亚轩没理会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先他一步起身,往前小跑几步。在刘耀文站起身之后,他突然回头朝他笑,眼睛弯弯的亮亮的,刘耀文觉得好像他背后的烟花都显得暗淡。



他说,刘耀文,我同意了。






两个小朋友赶在开学的前一天牵着手回去的。



这天海城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一片一片转着圈落下来粘在窗户上,屋里温度高,在窗户上起了一层白茫茫的雾气。刘耀文裹着一身寒气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看见在客厅的桌子上,宋亚轩伏案对照刘耀文刚刚教他的笔记正在做作业。



刘耀文没出声,安安静静地靠在门口看着宋亚轩笑,他按动手中的拍照键,然后在这一天,刘耀文新买的拍立得留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张照片。



照片背面写着,我们相爱,是计划之外的意外。




——END.


晚上好宝贝们,这篇灵感来源于《计划里》这首歌,还有dy上以各种视角对于爱的人的照片记录。


补了彩蛋,大家感兴趣自行解锁,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喔。

喜欢的宝宝记得点点红心蓝手,如果能留评论给我最好啦~爱你们








评论(83)

热度(144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